華友聯 捐資訊行動車

在高雄以土地重劃與不動產業務起家的華友聯集團,於日前在高雄漢來巨蛋舉辦員工尾牙,並捐贈一台價值百萬的資訊行動車(車上備有基礎的教學工具及資訊設備)予高雄市府,讓偏遠地區的學童學習上不致中斷。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陳啟昱及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應邀出席華友聯尾牙,並代表接受華友聯集團總裁陸紀康捐贈。 
陳啟昱副市長致詞表示,在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市人口眾多,對於旗山、內門、美濃、杉林、六龜、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偏鄉地區,交通上相當不便利,因此對於行動工具上的需求本就較大,為了提供偏遠地區的兒童更多元完善福利及服務,市府一直以來便不斷的整合各方的資源來改善,非常感謝華友聯集團的熱心公益,也希望更多團體、善心人士共同響應,讓更多有需要的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者能夠真正享有生活上「行」的便捷。 
陸紀康總裁表示,高雄風土是孕育華友聯集團的母體,因此讓華友聯團隊對南方城鄉總帶著一份獨特情感,能夠有機會回饋地方做公益,是華友聯在市場上不斷打拚之餘最想做的事,把公益當作經營事業一般的永續經營,幫助到更多的鄉親朋友。他接著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善盡企業責任」一直是華友聯集團長期堅持的目標,先前發現高雄偏鄉地區兒童因交通不便及資源限制,影響正常學習,因此興起捐贈「資訊行動車」的想法,希望能對偏遠地區學童學習有所貢獻,同時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有能力的企業一起投入回饋社會行動。 
華友聯集團專精市地重劃的優勢,土地取得成本較同業為低,並擁有龐大的土地庫存量,在土地價格持續飆高下,潛藏雄厚獲利能力,其次自辦重劃區開發計畫相當完整周詳,因此華友聯集團於重劃區推案,產品力亦較同一地區建商之建案更具競爭力,利於建案的去化。華友聯集團成員之一的華友聯開發於高雄華鳳特區及台南舉喜重劃區的建案去化順暢,自去年底起陸續進帳,法人估今年成長力道可觀。 
華友聯集團除了原本的土地重劃及不動產相關業務之外,華友聯集團近年也投入休憩事業,在墾丁、台南等地投資經營墾丁 H 會館、以及台南舉喜重畫區的清水漾 H Villa Motel,集團版圖愈為茁壯。 
2014年01月29日 資料來源 : 中時電子報【記者黃全興報導】